Tuesday, March 29, 2005

8. 神奇妙的道路

(詩77﹕19﹐20)



這兩節聖經說出神對待祂百姓的兩種身分。一是渡海的領港者。一是牧放羊群的牧人。今日我們在這世界上﹐時常經歷兩種環境。一種環境是苦難試煉﹐不安憂慮﹐猶如渡海遭遇狂風暴雨﹐驚濤巨浪﹐如天災人禍﹐分爭分裂﹐滿受緊張壓迫之苦。但神是我們的領港者﹗另一種環境是平靜安穩﹐喜樂暢快﹐猶如羊群在青草溪水邊﹐生活工作都順利。這是說出神是我們的牧人﹗



生活事奉的三山峰



一﹐神聖的目的管治一切 --- 神的道在海中﹐神的路在大水中﹐祂的腳蹤無人知道。這是說出紅海的經歷﹐也給人看見神聖的目的管治一切﹗過紅海的那夜是可怕艱難的﹐如同產難的婦人將生孩子一樣。然而他們經過產難之苦以後﹐一個國出生了﹗讚美神﹗今日我們經過可怕的黑夜﹐痛苦的時間﹐但神得著一個國(基督居首位) ﹐神聖的目的開始實現---祂確實是我們的領港者和牧人了﹗因此﹐何時我們遇見新的難處﹐風暴﹐巨浪﹐我們應確知﹕神聖的目的管治一切﹗



二﹐神聖的智慧指揮一切 --- 神引領祂的百姓過紅海成為一個國﹔引領約瑟被棄被賣下監作宰相﹐使全家存活蒙福﹔引領保羅去馬其頓受挫下監﹐建立腓立比的教會等等﹔都是說明神聖的智慧指揮一切﹗今日神為我們揀選的道路﹐使用的方法﹐安排的環境﹐都是神聖的智慧指揮一切﹐以成全祂目的的﹗



三﹐神聖的大愛包括一切 --- 神不僅是我們經過奇妙道路的領港者﹐並且是關心鍾愛我們的牧人﹗祂乃是在祂偉大的愛﹐超越知識的愛﹐或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愛裡面﹐用祂超越的智慧﹐藉著狂風暴雨來實現祂的目的﹗“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﹔現在活著的﹐不再是我﹐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﹔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﹐是因神兒子的信服而活﹔祂是愛我﹐為我捨己”( 加2﹕20) 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